• slider image 292
:::

活動訊息

  • 110年3月28日 二溪百周年校慶傑出校友表揚、校慶慶祝大會
  • 110年3月27日 二溪百周年校慶聖火傳遞、聯歡晚會
黃彥然 - 傑出企業家 | 2021-03-08 | 點閱數: 291
  • 相片
  • 畢業屆別
  • 任職單位(公司)及職務
  • 經歷
  • 當選感言

27

勤智興業有限公司負責人

76 年任職於台灣省政府環保處

78 年考試院環境工程乙等特考

83 年 考試院環境工程技師

80 年獲遴選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第一 屆優秀環保人員殊榮

87 年獲選省政府精英赴南澳洲大學研習環境規劃與管理

88 年因省府精省而申請資遺

92 年當選台灣省環境工程技師公會第 六屆理事長

92-99 年台南縣政府祕書及環保科學園區主任

99 年離開縣府後成立勤智興業有限公司至今

  能當選傑出校友非常意外,但感特別榮幸,年輕時就把人生視為寫一本小說,嘗試不同工作。故事要精彩就要勇於改變,接受面對不同場景,參加國家考試當公務員,把公職辭掉自行創業,來回擺盪,嘗試扮演不同角色。

  76 年任職於台灣省政府環保處, 78 年考試院環境工程乙等特考, 83 年 考試院環境工程技師。省府任職期間於 80 年獲遴選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第一 屆優秀環保人員殊榮, 87   年獲選省政府精英赴南澳洲大學研習環境規劃與 管理, 88 年因省府精省而申請資遺。 92 年當選台灣省環境工程技師公會第 六屆理事長。 92-99 年台南縣政府祕書及環保科學園區主任,於 99 年離開縣府後成立勤智興業有限公司至今。

  其中 86 年懷抱建設故鄉的理想,接受民進黨徵召選大內鄉鄉長。登記後因學生身份,必須退出選舉。仔細回想人生過程,重大決定轉換職場,享受失敗經驗,幸好並不會影響生活。心想,如果參選成功會是變成怎樣的一個人?會有比較好的人生嗎?

  感覺最快樂的時光,是在二溪國小畢業前童年生活,放牛曾文溪畔、於溪中捉魚蝦、同伴烤地瓜及採水果..等天真無邪的生活。隨年紀漸長,深深體會人是否快樂,取決於自己的想法與心態。要勇於接受改變,承擔責任,好好享受人生酸甜苦辣各種不同滋味吧!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