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92
:::

活動訊息

  • 110年3月28日 二溪百周年校慶傑出校友表揚、校慶慶祝大會
  • 110年3月27日 二溪百周年校慶聖火傳遞、聯歡晚會
黃彥然 - 傑出公教 | 2021-03-09 | 點閱數: 354
  • 相片
  • 畢業屆別
  • 任職單位(公司)及職務
  • 經歷
  • 當選感言

28

台彎穗高科技/總經理特別助理

經歷

 工研院材料所 金屬組/輕金屬實驗室主任

工研院材料所 金屬組/熱管理研究室主任

台灣熱管理協會秘書長

工研院材料所 金屬組 副組長

工研院材料所 金屬組 組長

台灣穗高科技 總經理特別助理

 

傑出事蹟

工研院 2003 年成果貢獻獎 銅牌獎

2004 年經濟部績優中小企業輔導及服務人員

2004 年工研院菁英

2006 年創立台灣熱管理協會 擔任秘書長

2007 年工研院 技術推廣 銀牌獎

2008 年& 2010 年工研院材化所 發明獎

2012 年第 50 屆全球百大科技獎(2012 R&D 100)

2012 年工研院菁英

2013 年工研院成果貢獻獎 銅牌獎

  在從母校畢業近 50 載之後榮獲母校創校百年的傑出校友真是喜出望外,受寵若驚,畢竟母校作育英才百年,畢業之校友人才濟濟,分佈在各行各業發光發亮,個人能獲此殊榮著實深感驚喜。

  在二溪國小的這六年可是說是我求學過程中最快樂最值得回憶的時光,上學時雖要跋山涉水一個多小時才到校,但童少無知悠遊自在盡享山水之樂。在學校老師們耐心地諄諄教誨、傳道、授業、解惑下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讓我即使出身偏鄉,在往後的求學過程及升學考試中仍一路順暢,先後就讀私立港明中學、台南一中及清華大學,並取得材料博士學位,這對一個偏鄉長大的孩子誠屬不易,但也證明了即使在鄉下長大的孩子只要肯努力向上、敦品勵學同樣不輸給都市長大的孩子。

  我是標準的” 少小離家老大回 “ , 小學畢業後即負笈他鄉求學、工作、定居,在外闖蕩近 40 多年後才又在一偶然的機會下重新回到了故鄉。環顧母校已從當年的日式木造舊校舍,改頭換面成了乾淨明亮、整齊化一、綠草茵茵的現代化漂亮校園,與對面的南瀛天文台遙遙相望著。雖然,在人口外移及少子化的衝擊下, 母校學生人數已無法與我們當年同日而語,但老師的熱情、專業、耐心、愛心卻沒有絲毫改變,反而更能細心照顧到每位莘莘學子。希望每位就學的學弟妹們在校長及老師的帶領及教導下能好好學習,努力上進,養成正確的人生觀, 再造二溪國小的百年榮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