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92
:::

活動訊息

  • 110年3月28日 二溪百周年校慶傑出校友表揚、校慶慶祝大會
  • 110年3月27日 二溪百周年校慶聖火傳遞、聯歡晚會

葉仙望

傑出企業家 / 2021-03-08 / 點閱數: 231

  • 相片
  • 畢業屆別
  • 任職單位(公司)及職務
  • 經歷
  • 當選感言

21

越南、右利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越南、右利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為什麼,德國、日本的汽、機車,刀具、機械五金零件,那麼耐用,關鍵在於熱處理,各類鋼材加熱溫度、時間不同零下 300C 至 1300C ,比喻 1 塊鋼材零件未經過熱處理過程,一個月就損壞,如經過熱處理後數年不受損。

  從事金屬與非金屬熱處理行業,已有 40 年,當初踏入此行業時,才明白鋼鐵材料有數百種,其變化多端,致使本人產生興趣。

  金屬與非金屬(非金屬如銅、鋁、鎂等等)熱處理在國防軍事工業、汽、機車所有工業佔有相當的重要和地位。

  尤其目前的科技一直在提升,再突破,如航太材料軍事武器,隨著材料的改變,熱處理條件、方法也必須突破克服,使零件達到最佳狀態,而不受損,完全掌握在熱處理的條件技術,俗話說「生鐵鍊成針」。

  感謝小學老師的啟蒙,二溪的薰陶,養成做中學,勇於嘗試,迎向挑戰的基礎,欣逢母校百年校慶,謹祝母校的光芒,能繼續照耀,作育英才,嘉惠我二溪學弟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