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92
:::

活動訊息

  • 110年3月28日 二溪百周年校慶傑出校友表揚、校慶慶祝大會
  • 110年3月27日 二溪百周年校慶聖火傳遞、聯歡晚會

黃振勇

傑出公教 / 2021-03-09 / 點閱數: 289

  • 相片
  • 畢業屆別
  • 任職單位(公司)及職務
  • 經歷
  • 當選感言

33

台糖公司生物科技事業部包裝管理課長

77 年揚昇建設公司智慧大樓設計工程師; 79 年中鼎工程公司台北捷運系統規劃工程師。

80 年度公務人員電機類高考及格(80)全高二字第 2168 號)分發台糖公司北港糖廠電機工程師,執掌全廠電力儀控設備之改善及維護。

85 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檢覈電機工程技師及格。(台檢技字 3172 號)

89 年 6 月參與台糖公司「生物科技工廠投資」興建計畫(預算 10 億)規劃籌備工程師,陸續完成基本設計招標執行、細部設計監造招標執行(爭議判決勝訴)、協助建廠分包計畫(約 10 億),順利完成建廠工作。

93 年協助完成大林生技廠廠取得使用執照、工廠登記証、廢水排放許可及鍋爐運轉許可,大林生技廠正式營運。

95 年起擔任大林生技廠公用設施課課長,陸續取得 ISO9001 、 ISO14001 、 HACCP 罐頭食品、食品 TQF 認證及志願性化粧品 GMP 認証。

100 年榮獲台糖公司 100 年度模範優秀員工。

為實踐循環經濟國家產業政策,協辦台糖公司牡蠣殼製成生技材料投資計畫建廠(預算 1.7 億)設計審查及驗收事宜,於 109 年 10 月完工,有效解決嘉義沿海地區牡蠣殼環保問題。

協辦本公司企業永續發展(CSR)工作執行連續獲獎。(2018)

109 年經台糖公司及嘉義縣政府推薦,獲選 109 年全國模範勞工(產業組),總統親自接見。

109 年 8 月奉調生物科技事業部包裝管理課長迄今。

  二溪國小是個人學習的啟蒙,記得啟蒙師長有吳景春校長、劉新枝老師、林秀英老師、楊玉修老師、葉義雄老師等,其他老師芳名皆已遺忘,感謝這些老師用心教導來自偏鄉的我們,希望這群野孩子,將來能有所成就,找到正當工作,不再拿鋤頭及放牛。

  時間飛逝,轉眼間,已從毛頭小孩變成頭髮泛白之中年,承蒙師長及父母支持下,能有份公職工作,並建立一個小康家庭,也讓父母放心;

  期許學弟妹們,不要小看自己,要體會父母及師長用心教誨,凡事正向能量思考,慢慢建立思考邏輯及專業,認清角色扮演,必定可以在職場找到理想工作與興趣,讓社會需要你(妳),祝福學弟妹追逐夢想,實現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