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92
:::

活動訊息

  • 110年3月28日 二溪百周年校慶傑出校友表揚、校慶慶祝大會
  • 110年3月27日 二溪百周年校慶聖火傳遞、聯歡晚會
黃彥然 - 傑出企業家 | 2021-03-08 | 點閱數: 378
  • 相片
  • 畢業屆別
  • 任職單位(公司)及職務
  • 經歷
  • 當選感言

24

協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哈特佛工業總經理
經濟日報專欄作家
台中南屯扶輪社社長
國際扶輪 3462 分區副秘書長
 

  任職於協鴻工業 32 年,協鴻生產 CNC 加工中心機,為世界航太,汽車,高鐵,電子業生產設備最主要供應商.全球行銷網路遍及 65 個國家,超過 500 個銷售/服務據點,世界知名廠商客戶包含波音,空中巴士.洛克希德馬丁,賓士,BMW,法拉利,,等等。
  協鴻公司是全球六大 CNC 自我控制器的製造廠,也是唯一研發人工智慧,物聯網,智慧工廠,產業自動化技術與設備的台灣工具機專業製造廠,而且在台灣 CNC 工具機廠商出口排名始終保持第一名。
  30 幾年來,帶領公司由早期傳統銑床,轉型為 CNC 加工中心機,再轉型到結合 AI/IOT/自動化的設備供應商.在管理方面亦由傳統式工廠管理,到至今成為 ESG(環境/社會責任/公司治理)的經營楷模,也同時促進了台灣工具機品質與技術的重大改變,至今已成為全世界不可或缺的地位。
  另在 1995 年,亦同時創立哈特佛工業,生產引擎與越野車,林道車,也製造出國內第一台 650cc 重型機車,產品外銷至歐美亞 10 幾個國家.由引擎到整車完全自行研發製造,特別是引擎完全不購買日本技術,這是台灣引擎製造一項重大突破。

  很榮幸獲選母校傑出校友,感謝師長的教誨,學到基礎學識與做人處事基本道理。二溪國小校風純樸,培養樂觀進取、積極上進的態度,對職場就業與社會歷練,有莫大的助益。師恩浩瀚,謹記在心。期盼學弟妹在師長的教導下虛心學習,快樂成長。欣逢母校百年,願校友們齊心協力,共謀母校的永續發展,共同傳承,共創新世界。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